QM

希望我的喜欢可以长长久久。

all男少主《一滴泪一杯酒》 01

入坑食物语没多久的新人,最近痴迷于all男少主。

文笔极差,尽量符合逻辑但如果不符合就还是饶恕我吧,写到福公单纯是因为我比较爱他。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

有女少主的存在但并未出现,不黑她喔,就是单纯善良可爱的小女孩。(谢谢


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


/



        —我终将奔向自由,无拘无束。



        寂静的夜晚中,空桑的少主小伊出现在万象阵附近,只是没想到这个时候居然还有人在。


        “美人。”话音落下,佛跳墙的身影出现在小伊的眼前。


        前些日子所有食魂经过陆吾的一番话才发现他们已经长时间忽略少主,甚至还忘记他的生日。佛跳墙几天前发现小伊的状况有些异样便在这里堵了几日,不想今天真被他遇上了。



        于是,就出现了现在的情形。




        “放手。”小伊的声音很冷,冷到让人想不起这人是曾经会对他们温柔微笑的少主。


        “美人!”佛跳墙闻言皱了好看的眉,也没松开小伊的手,“别闹了,跟我回去,可好?”


        “闹?”小伊使劲扯开了佛跳墙的手,“佛跳墙,你说我在闹?”


        问完话后,小伊无法抑制自己大笑出声,笑得都眼角泛了些泪珠。


        佛跳墙无法理解为何少年忽然笑了起来,可他看着总觉得心有不安,“美人?”


        待小伊笑够了,便转身质问佛跳墙:“在你们眼中,我是什么样的人?”


        “好人?傻子?还是没有用的工具人?”佛跳墙尚未开口,小伊便自顾自地回答了自己。


        “妹妹确实千万般好。”小伊认真地看向面前紧盯着自己的佛跳墙,说:“的确是我贪心不足,所以⋯”


        停顿了会,小伊的脸上扬起了笑容,一如他们初见那般美好,可就在他说出下句话后,这份美好便破碎了。


        “我不要了。”



        佛跳墙见小伊的脸上虽带着笑,但眼中的严肃却是半分不减,他迫使自己冷静下来问道:“美人!你这是何意?!”



        “明面上的意思,我全都不要了。”小伊的笑容又更开朗了:“你佛跳墙、锅包肉、鹄羹还是其他食魂,少主的位置,甚至空桑还是父母,我、全、都、不、要、了!”


        听到小伊这么说,佛跳墙的心脏有一丝疼痛闪过,这瞬间才想起因为年幼的少女而被遗忘的面前的少年。


        他是不是也这样疼过无数次?



        “空桑已经恢复平静,宴仙坛与我们已经和解,所有食魂也都回到空桑了,妹妹现在虽然才七岁但那些事务有日也会交到妹妹手上的,只是早与晚的事情。”小伊沈下心来,心脏又闪过一丝疼痛,忍痛说出他早已认清的事实:“空桑⋯你们已经不需要我了。”


        “不是这样的!”佛跳墙急忙说道:“小伊,我们⋯我们都需要你的!”


        “为什么?”小伊并没有急着和佛跳墙辩驳,“因为妹妹年纪小?舍不得?”


        佛跳墙没想到他会这样曲解自己的话,赶忙解释:“不是这样的!”


        “说谎。”但小伊已经无心和他耗下去,留两个字给他后便朝着万象阵跑去了。



        “小伊!”佛跳墙朝着人追过去,他实在没想到小伊对他们已经这么不信任。




        小伊的体力终归比不过佛跳墙,还是被对方追上了,佛跳墙使尽力气禁锢住小伊将他往自己的怀里带,不断重复口中的三个字:“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感觉到小伊不再挣扎后,佛跳墙稍微放了点力气,“对不起,小伊,对不起。”


        小伊闻着佛跳墙身上的香气,那和他童年时记得的香味还是相同。他一瞬间竟有些觉得自己可笑,只是因为被忽视而难过,可他真的没办法再忍受了。


        他的家人似乎正在一步一步离他远去,可他看着那个总拿着糖说要给自己吃、对自己满心倾慕、给予自己安慰的妹妹,也没办法怪罪。


        在空桑他的身上全是压力,他放不开以前也走不向未来。



        逐渐的,他开始向往自由。

        他想离开了。



        听着佛跳墙的每句道歉,他想这样就够了,他回抱住佛跳墙,说:“福公,我原谅你了。”


        “但是,我真的累了。”趁着佛跳墙愣神之际,小伊推开佛跳墙后就往后方倒去,瞬间消失在万象阵里。




        “小伊!”佛跳墙本想跟着进去,不想对方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破坏了万象阵,导致万象阵无法使用,佛跳墙见状有些挫败:“可恶!”




        夜里,佛跳墙走进了他久久不曾进入的庭院,推开了少主房间的房门,桌上放着一叠厚厚的公文,旁边放了一只风车和一封信。



妹妹:


对不起,哥哥食言了,可能没办法带你出去外面玩了。哥哥记得你最喜欢风车了,这就当是哥哥给你的赔礼吧。


记得保重身体,哥哥永远爱你。


再见。


                                                                    小伊.



        佛跳墙拿着那封信,无法压抑自己难过的情绪,跌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没想到最后少年对他们竟连一句再见也不愿给了。


        “现在知道难过了喵?”一道声音落下,陆吾突然出现在佛跳墙面前,“你们忽视他的时候,他也是这种感觉吧喵?”


        “陆吾尊座,美人⋯小伊他可曾说过什么?”


        “未曾喵。”陆吾跳到窗台上,“只是本座看着总觉得他寂寞许多喵。”


        语毕,陆吾便又消失了,独留佛跳墙在这充满着小伊气息的房间内,自虐似地一遍又一遍地看过信上的字。

评论(7)

热度(2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